Grimm Black

业余写手,爱写啥写啥。
💸📜🔏

【星鬼】僵尸新郎(三)

大概就是:王琳凯不小心和是个死人的朱星杰结婚了。

————————




死人的世界没有昼夜,不明不暗,王琳凯分不清他在这个地方到底呆了多久,不过绝对久到他开始融入朱星杰的圈子。


显然除了他以外没有人需要睡觉。但朱星杰一直坚持要和他躺在一起。


朱星杰有个小屋子,布置得很温馨,出乎王琳凯的意料。他有一张双人床,是王琳凯来了以后才置办的,得知此事的周锐和周彦辰无情地嘲讽他了一番,说他结了婚就对王琳凯百依百顺,王琳凯在一旁转着眼珠装聋作哑。


总而言之,王琳凯困了就在那张床上睡,而每次他睡觉,朱星杰就躺在他旁边,也闭着眼。


王琳凯一开始不知道朱星杰不需要睡觉,还是周彦辰有一回说漏了嘴。


他们在夜店一起闹了好几个钟头,几个人围坐在一起玩“我从来没有”,王琳凯虽说年纪不大,但确实是所有人里唯一一个有心跳会呼吸的,只要活着就有无限可能,兄弟几人把他杀得片甲不留,直喊大侠饶命。


玩够了,他总算也感觉累,把酒杯里的酒喝干净,手指扣了扣桌面宣布:“兄弟们,先走一步啊,回家睡觉了。”


朱星杰闻言也站起身,惹得周彦辰抬起头一脸莫名其妙:“睡觉?”


王琳凯这才得知这帮青年没一个需要睡觉的。


嚯,还有什么比这更得劲儿。


回了家他不依不饶地逼问朱星杰,把人闹得没辙了才吐露实情。死人的世界其实没什么意思,一帮兄弟一天凑在一起就是喝喝酒,像周锐和朱星杰这样会玩儿乐器的偶尔还会上台唱歌,互相打发时间。


王琳凯躺在床上十分无语:“那你陪我躺着不无聊啊?”


朱星杰十分自然地摇头:“还好吧,看看你不就过去了。”


少年眉毛皱了皱,说不上听着他面无表情的说肉麻话该是无奈还是心动。


也是合法夫妻了,王琳凯这么想着咽了咽口水,亲一下应该没关系吧。一不做而不休,他贴上去亲了亲朱星杰没有温度的嘴唇,轻声开口:“晚安。”


朱星杰的双眼微不可查地瞪大了点儿,王琳凯几乎要错觉他会脸红。可是他不会再脸红,只是清了清嗓子,帮王琳凯把被子掖好了,压低声音回答:“晚安。”


他们离彼此不过二十公分,王琳凯的身体散发出热度,让被窝逐渐暖和起来,朱星杰无所适从,干脆也闭上眼。




然后早就无法再入眠的青年做了个梦。


梦里他和少年十指紧扣,迎着阳光亲吻,感到血液流动,脸颊发热。他垂着眼凝视少年,而少年对他报以笑容,带他走向他迫不及待的万劫不复。


这段开始得过于突兀的婚姻这才算步入正轨。




黄明昊自称Justin,说话的时候也时不时蹦出第三人称,王琳凯刚跟他认识没多久就发现了。


那天他和黄明昊、卜凡三人并肩坐在台下,看着朱星杰在台上对着一个立麦,坐在高脚椅上唱歌。


“杰哥唱歌是真的好听。”卜凡声音大,一说话黄明昊就嘘他,两个小学鸡一番打闹,王琳凯在一边鼓掌观战,最后卜凡掐着黄明昊后颈把他按得差点翻个跟头钻到沙发底下,黄明昊才开始讨饶。


王琳凯扭过头,看着台上朱星杰闭着双眼一往情深,声音被放大,带着点儿电子杂音,远没有他在被窝里给他清唱时好听,却也足够。


“伤口也没开出玫瑰,”朱星杰唱到这句时慵懒地抬起眼皮,都不需要寻觅就直直望进他眼里,嘴角扬了扬,叹息的声音带着点诱惑,“唉。”


王琳凯跟着轻轻叹了口气。


黄明昊敏锐地察觉了,凑过来眨巴着眼发问:“你咋啦?”


“没咋啊,就在想事情。”


“想什么呢,来,Justin来帮你排忧解难!”


他没有转头去看黄明昊,而是一直盯着台上随音乐不由自主点头摇摆身体的朱星杰:“想如果我们是在活人的世界相遇,事情该多不一样。”


黄明昊双眼深邃,填满了说不清道不明的秘密,一笑却还是少年般无忧无虑,灿烂得要命。


他的身体不会再长大了,可心智依然会,一副十六岁的躯体里装着成熟的灵魂。


他盯着王琳凯看了一会儿,声音放轻了:“这就没有办法了。”


王琳凯跟着他一起放低了语调,好像说着什么悄悄话:“我还有好多兄弟想让他认识呢。”


“你想回去吗?”


“想啊,”话一出口,王琳凯就感到一丝罪恶感攀爬而上,让他一阵恶心,“可是回不去。”


黄明昊闻言挑起眉毛,嘴唇开合仿佛引诱夏娃的蛇:“谁告诉你的,Justin知道怎么回去。”


王琳凯猛地转过头,黄明昊被他吓得往后一缩,差点整个人仰着倒下去:“干嘛!不是我藏着,大家都知道怎么去啊!”




说不清是藏起禁果更可恶,还是偷尝禁果更可恶。




当晚王琳凯再次和朱星杰一起躺在那张双人床上,只觉得手脚冰凉,胃里沉甸甸的像是被塞进石块。他凝视朱星杰,朱星杰就也回望他,相对无言,像是等着他开口。


他在回家的路上一直试图组织语言,一开始他气愤得想要大吵一架,指责朱星杰的欺瞒,质问他为什么撒谎,可怒火很快沉淀,像火山口凝固的岩浆。


“为什么骗我说回不去?”他最后还是开口了,声音有些哽在嗓子里,“骗”字出口时眼眶已经发烫,他只能坚持着不眨眼。


朱星杰没有立刻回答他,在短暂而令人不安的沉默后,出口的话像云,看似有实体,其实一吹则散:“说实话的话,你当时就会离开。”


这是真的。如果知道有回去的办法,他绝不会心甘情愿在这个陌生的地方停留如此之久。王琳凯无法反驳,只好深吸一口气,试图以理服人:“我本来就不应该在这儿,我是活人。”


“你还是我的伴侣。”


少年从床上坐起身,因气愤而积攒在眼中的那点水渍被激烈的动作晃得脱眶:“但这是错的!”


朱星杰慢吞吞地撑起半个身子靠在床头,曲起一条腿,将只剩白骨的左臂搭在膝头:“对错不是咱们决定的。”


“它还就是了!”王琳凯有些口不择言,手在空气中无意义地挥动,想给自己增添一点底气,“我本来就不该和你结婚!”


话一出口他就后悔了。朱星杰的眼中立刻被受伤的神情填满,虽然脸上根本一丝变化都没有,但王琳凯就是知道。


青年没有说话,只是安静地看了他一会儿,然后翻身下床,消失在他的视野里。


关门的声音响得突兀,王琳凯像是被唤醒了一样连忙用手背蹭去脸颊上已经变凉的眼泪,手忙脚乱地套上衣服,拔腿追了出去。




他在夜店找到了朱星杰。过了营业时间,里面只剩还在擦着玻璃杯的骷髅酒保。朱星杰坐在钢琴前,弹着一支很单薄的曲子。


王琳凯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这样形容一支钢琴曲,可能单薄二字不是给琴声的,而是给那位苍白的演奏者。


他走到朱星杰身侧,张了张嘴,可突然增强的琴声将一切阻挡在外,青年的双眼始终没有离开黑白的琴键,显然根本不想与他交谈。王琳凯只能等,等他一曲终了,终于站起身。


“走吧,”他听到朱星杰说,“带你回去。”


王琳凯下意识地“啊?”了一声,但整个空间安静得过分,没有留下余地让他质疑。


朱星杰像是很疲惫了,肩膀低垂,平时眼神凌厉得可以杀人,这时突然看起来脆弱不堪,像是脊柱突然被抽走了。他没有理会少年的不解神态,转身向门外走去,知道王琳凯会跟上来,就也没有回头催促的必要。


王琳凯惴惴不安地跟在朱星杰身后,他不知道他们要去哪儿,直到朱星杰领着他爬上一段台阶,又推开一扇厚重的木门。


门里是一个图书馆一样的地方,好奇心促使他四处打量,直到一阵咳嗽声将他的注意力重新唤回。


一个老态龙钟、背都直不起来的骷髅站在房间靠窗的高台前,正由上而下俯视着他们。


“老先生。”青年面无表情地打招呼。


“这不是星杰嘛,怎么了,有事儿啊?”老骷髅话说得颤颤巍巍,听起来却又些慈祥,王琳凯起了一层鸡皮疙瘩,三两步跑到朱星杰身边站好,乖乖低下头。


老骷髅像是这才看见他一样,身子往前倾了几分,王琳凯简直怕他掉下来摔成骨头片:“这是你丈夫吧,百闻不如一见啊。”


朱星杰点了点头,抬手指着天花板,语气波澜不惊:“我们想到上面去。”


“到上面去做什么!生老病死自有它的道理,你丈夫如果才到这儿是会不适应,但是尘归尘,土归土啊,再要上去就是打破自然规律——”


“他是活人。”


老骷髅突然噤了声儿,眼眶瞪得老大,半天才磕磕巴巴地再次开口:“星杰啊——”


青年突然不耐烦了,眉头拧起一挥手:“誓词都说了,是真的伴侣关系。”


“可是……”老骷髅为难地欲言又止,眼神在两人间来回转了几轮,最终还是说出口了,“一个活人一个死人,誓词不成立啊。”

评论(30)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