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imm Black

业余写手,爱写啥写啥。
💸📜🔏

【星鬼】僵尸新郎(二)

大概就是:王琳凯不小心和是个死人的朱星杰结婚了。


————————



青年显然没有正确解读王琳凯混杂了迷茫恐惧愤怒不安等一系列负面情绪的表情,用右手把他从地上拽了起来。


还好他的右手是正常的。虽然没有温度,但至少白白软软,肉乎乎的,不像王琳凯的手那么骨感,放在一起一比较,反而王琳凯才更像个骷髅。


王琳凯猛地眨了眨眼,才意识到他刚刚居然看着青年的手出了神。他连忙挣脱开青年的钳制,抬手揉着手腕,往旁边蹭了两步反驳他:“什么伴侣关系!你胡说!”


青年的眉梢也随着他的控诉越挑越高,仿佛王琳凯情绪的爆发完全不合理:“在那个灌木丛边儿上不是你说的誓词吗?”


王琳凯:“是……”


青年:“不是你把戒指套在树上的吗?”


王琳凯:“是……”


青年一拍手,声调提高了总结:“所以啊,我们已经结婚了。”


王琳凯不服气地再次质问:“可我都不知道你名字是什么!”


“朱星杰。”


就这样,这个面容姣好,手指胖胖短短的青年现在在他脑海里有了名字,朱星杰,虽然他还搞不清是哪个星哪个杰,可是有了名字就有了印象,这是一切关系的开端。


王琳凯表情呆滞地站在原地,感觉他长这么大来好不容易塑造的三观受到了极大冲击。


青年倒不介意,从他背后抬起两手握着他肩膀,推搡着他往前走去:“快走吧,大家伙儿等着见你呢。”




王琳凯赌咒发誓他以后不能再问些诸如“大家伙儿是谁?”的傻逼问题了。


他现在坐在一个人声鼎沸的夜店模样的地方。——重点是这个人声鼎沸鼎的都是死人的沸啊。


一群身上不散发一丝温度的人,这个缺条胳膊,那个半边身子都是骨头,还有些身上有着他无法忽视的可怖伤口,随着震耳欲聋的音乐晃动身体,这幅光景论谁看了都会不寒而栗。


王琳凯所处的这个卡座自然也坐满了冰冷的人,朱星杰自然贴着他坐,其实在这情形下有朱星杰在他身边还是好的,至少虽然朱星杰不太讲道理,但说话也还算好声好气。


他可不想在这地方惹上什么不该惹的人。


周彦辰也在,就坐在他们斜对面,仍旧挂着温和的笑容,看起来是个老实的好人。他对王琳凯点了点头,神情间写满了“兄弟又见面了”,却未开口说话。


至于桌边围着的其他人,王琳凯一个都不认识,他只好尽可能往座位靠背里躲,这下朱星杰就不乐意了,勾着他的肩膀把他拉过来,要给他介绍各位。


“这是周锐,”他指着周彦辰旁边的一个美人儿说,“我们这群里最年长的。别看长得好看,就是一糙汉子。”


长得是好看,王琳凯暗自腹诽道。周锐脑袋后面扎个小丸子头,王琳凯把他上下打量了几遍,发现他全身都完好无损,至少不像周彦辰和朱星杰一样这里那里露着骨头。


到底是为什么才会有骨头露出来呢。他想着就又去瞥朱星杰,那只左臂白骨森森,跟丧尸片中的那种如出一辙,无名指上套着他的戒指。


王琳凯像是被敲醒一般抖了一下,连忙转开视线。


周锐伸出右手要和他握手。王琳凯警惕地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出于不知道拒绝会不会有不好的下场还是回握住了,而周锐自然没看出他的担忧,只是简单握了握少年的手就重新靠进沙发靠背。


王琳凯收回渗着冷汗的手,在西裤上擦了擦,咽了一下口水。


朱星杰侧着头上下扫了他一眼,没说什么,只是转而拿指尖隔空点点另几位,迅速地报了他们的名字:“卜凡,黄明昊。”


卜凡个子高得王琳凯不得不抬头仰视他,男人一脸凶相,光坐在原地就很有压迫感,对上他视线时却突然憨憨地笑了:“哎,弟弟好,我卜凡。”


王琳凯登时被这反差吓着了,嘴唇开开合合,规矩地回话:“我…我王琳凯。”


 卜凡有半边脸颊是空的,从那里望进去可以直接看到他的牙齿和舌头,王琳凯老是忍不住盯着他看,卜凡也不恼,甚至还偏过头找了个的角度。


王琳凯嘴角忍不住扬了扬,转头去看黄明昊,只来得及注意到对方看起来还是孩子的外表和灵动的双眼,朱星杰就拿指节扣扣桌子催促:“行了,带他过来就是为了知会你们一声儿,我们还有事儿要谈,下回见。”


黄明昊一拍桌子老大不高兴:“凭什么啊杰哥!我都没跟他打招呼!”




朱星杰推着王琳凯离开了嘈杂的夜店,也不管小孩逆反心理上来的抗议(“你拖着我来的!现在又拉我走,朱星杰你什么意思,你以为你是谁!”),一路把王琳凯拽到了外边的长凳上,拉着他坐下。


长凳是棺材形状的,这地方真是要多讽刺有多讽刺。


王琳凯把屁股堪堪在长凳边上挨着,扭着手腕挣脱朱星杰的钳制,早先打着发蜡的头发因为一番折腾都有些散乱,他气冲冲的一扭头,发丝就落下来挡在他眼前。


他皱着眉毛瞪着眼质问:“朱星杰!你有病吧?”


朱星杰比他更横,剑眉一拧凶相毕露,配上惨白的脸,是真的有点儿吓人了:“我好心把你带出来你还说话这么难听?”


“什么叫你好心!”王琳凯不吃硬,嗓门越来越大,简直要惊动邻里邻居,还好他们坐的地儿空旷。


“咋了,刚刚在里头就感觉你呆的不自在,不如不呆了。”


王琳凯愣了愣。他刚刚差点儿要给朱星杰扣上个“阴晴不定”的帽子,原来青年是注意到了他那点儿局促的情绪。


真没想到啊,心思还挺细腻的。思索再三,他还是老老实实低下头认了个错,说对不起误会了,朱星杰倒是不在意地摆了摆手,没当回事儿。


两个人在长凳上安静坐了几分钟,没人打算开口说话。朱星杰好像在发呆,两眼一看就没对焦,肩膀低垂着


王琳凯抻着脖子四处打量,他还是觉得不真实,但是至少这儿的人看着是吓人了点,却都没什么恶意,他不需要逃命,好奇心自然露了头。


“所以我们…”他伸出一根手指在两人之间比划两下,“真的是伴侣了?”


朱星杰想也不想地点头:“程序不都走完了。”


“那我还回得去吗?”


这是王琳凯第二操心的问题。他已经从刚刚过于震惊的情绪中逐渐恢复,这一切还有点儿不真实,但他自觉没有本事做这么栩栩如生的梦,只好姑且相信他确实是来到了死人的世界。


但他还是问了,总不能真的心安理得留下来,他父母该着急了。


还有他今天才见的相亲对象。


一想起这件事王琳凯的表情就有点儿凝固。


朱星杰微微偏过头,留给他一个棱角分明的侧脸。王琳凯突然觉得时间好像停止了,像浪漫爱情片剧情,他看着青年白皙的皮肤,流畅的下颌线条,突然错生了一种“至少结婚对象长得不赖”的感觉。


他静静等待朱星杰的答案。


朱星杰突然猛地转过头,把看着他看得出了神的王琳凯吓得往后一仰。


王琳凯抬手捂着胸口,左侧的肋骨包裹他跳动的心脏,他和朱星杰最本质的区别。这一刻他的心跳频率有些乱,他说不清是因为朱星杰把他吓着了,还是朱星杰过于好看的脸让他有点儿动心。




然后他听到朱星杰字正腔圆地告诉他:“回不去了。”


“靠…真的?”


“…嗯。”




在这个孤立无援的世界,王琳凯盲目地选择了相信这个皮肤白得透明、眼角带着点深红颜色、左手只剩骨头、还戴着他戒指的人。


朱星杰。


他的伴侣,他的僵尸新郎。

评论(10)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