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imm Black

业余写手,爱写啥写啥。
💸📜🔏

【星鬼】僵尸新郎(一)

僵尸新娘设定,⚠️警告⚠️如下。




主要人物(已)死亡,关于僵尸的描写,关于主要人物/原创女性角色的一点点描写,等等。如果有别的会补充。

如果看过僵尸新娘的话,应该知道这里面不可避免得出现一点关于死亡这个主题的描写。如果有不适也请别骂,安静退出去就好,我只想把我想到的东西写下来。

大概就是:王琳凯不小心和是个死人的朱星杰结婚了。




————————




王琳凯站在等身穿衣镜前,盯着镜中的自己深呼吸,呼气时肩膀仿佛不堪重负地垂了下来。他抬起一只手,五指纤长骨感,带着被体温抹开的发蜡从发丝间穿过,将头发向后捋,忍不住又叹了口气。


他的脏辫留了一年多,走在街上总会有人行注目礼,当初刚编好的时候回到家差点没被他爹一顿胖揍。现在终于拆了,发丝又回到之前的柔软蓬松的状态,为了编辫子留长的头发垂到耳边,打了发蜡后塑出好看的形状,帮他削弱之前的一股痞气,搭配上量身裁剪的三件套,竟然真有了一副正人君子的架势。


他下意识伸手去拉侧面放着手表的抽屉,摸到手里的却不是他那只红色G-Shock,而是一只劳力士。蚝式恒动日志型,他分不出是36还是31,毕竟那只红色G-Shock才是他的真爱。


他扣好手表,又拽了拽衬衫袖口,自早上起床后第无数次的叹气,然后转身离开房间。

他今天有个重要的约会。


自情窦初开起,王琳凯也不是没干过对妹子穷追不舍的事儿,把到过妞,但是在一起玩儿了几天就不了了之,他还是受不了年纪轻轻就被一个姑娘家管这管那,在家里被他的军人老爹就看得够紧了,出了家门凭啥还得受一股气。但他毕竟是家中独子,长相也出众,父亲认识的朋友们家中有个闺秀的就都喜欢若有似无地试探两句。


“小凯有没有女朋友啦?”


这个问题在他最常被问到的一列表问题中排名第二,第一就是“你这辫子怎么洗啊?”


恕我直言,他想,我一个都不稀得答。


一般情况下他父母也不把这当回事儿,不叮嘱什么,顶多让他记得帮女孩子把椅子抽出来,点餐的时候让人家先点…倒从来没有让他这样打扮过。所以王琳凯隐约也意识到这回他要见的没以往几个那么好糊弄了。


之前的基本上看到他的脏辫都会直接判定他出局。


他下了楼,客厅没人,父母多半出去了。王琳凯摸出手机看看时间,穿好皮鞋出了门。


一顿饭吃得不咸不淡,他和姑娘在高档餐厅相对而坐,对方温文尔雅,说话时也总是软声细语,如他想象的一般,是那种会乖乖坐在家里,对你去哪里跟谁去什么时候回家不多做过问的类型。


喝了两杯红酒,出了餐厅,两人悠闲地溜达了一会儿,王琳凯不主动开口,姑娘就也不说话,最后他还是打电话要一直等在附近的司机绕个圈到他们面前,把姑娘送上去,自己则推脱说再转转,目送车开走。


开玩笑,他可不想跟她同处于任何封闭空间,电梯都不想。


王琳凯摸了摸左手的腕表,又叹了口气,转身走向相反的方向。


至于他是怎么有心或无意走进一个公墓的,日后王琳凯会觉得那都是命的一部分。可是现在的王琳凯只会觉得他是两杯红酒喝得意识打结了,他酒量不差,但酒精总是能让人的思维被弄乱一点的。


他在一排排墓碑前晃悠,有些还摆着花束和未燃尽的香,有些灰尘厚得仿佛自存在起就无人问津。上头刻得工工整整,这位姓甚明谁,家里几口人,诞下的子嗣又有多少,王琳凯一路走过去,突然天马行空想到,如果自己那块儿上头一个名字都没有,该是如何惨状。


他常被父母拉着一同去参加认识或不认识的人的婚礼,坐在宾客席上看着一对璧人在深情款款地对视着念出誓词后,交换戒指,亲吻,然后自此他们的命就连在一起,至于是做了比翼鸟还是各自飞,结婚终归是人生命中一件大事,你这辈子不可能再忘。


这也就是为什么他不可能随随便便和一个相亲认识的女人结婚,说他理想主义也好,幼稚天真也罢,如果你不是真的和对方相爱,又何必要用这种不可磨灭的记忆折磨人家。


想着想着,他已经走到了墓园深处。夕阳西斜,这个墓园本就是座小山,此时山头已经将阳光遮挡大半,风再微微吹起来就有些阴冷。王琳凯将一直敞着的西装外套扣上,肩膀缩了起来,本就是个单薄的身子,这样又小了一圈。他也知道在墓园里乱晃不是什么正常人会干的事儿,但他心烦。


最终他还是停在了一处石阶前,随手拍了拍地上的土就坐了下来,两手支在膝头,从西装内兜摸出他之前出门时忘记取下,后来摘了随手放进口袋的戒指。他有很多链子戒指,有些款式挺夸张,但这枚戒指只是个很简单的银环,中间刻了道黑线。王琳凯把戒指拿在指尖把玩,歪着头从中间的空洞望出去,回想起婚礼的誓词。


什么时候他会站在教堂里,面对一个穿着世界上最美的婚纱的新娘,用自己所能使出的所有柔情牵起她的手,再对她说出这番话呢。




“用这只手,我将带你走出忧伤困苦,

你的杯永不干涸,因为我就是你的琼浆玉液。

用这蜡烛,我将在黑暗中照亮你的生命,

用这戒指,我请求你嫁我为妻。”




他随手将戒指套在一边灌木丛的枝桠上,将头埋进臂弯。


风声突然大了点儿,他感觉更冷了,不得不蜷起四肢,即使如此也无法阻止身体因为从衣领袖口四面八方钻进来的凉气而发抖。他终于打算动身回家了,他的kingsize床和厚毛毯还在等着他临幸——


——然后他的肩头被一只手牢牢抓住了。


王琳凯下意识地回头,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张青白到毫无血色的脸。是个男人,眉眼锋利,自下而上盯着他时就是一副吊三角眼。王琳凯大叫了一声,手脚都软了,向台阶下跌倒,而青年那只手居然就这么死死拽着他,跟他抱在一起从不怎么高的台阶上一路滚了下去。


等翻天覆地的旋转终于停止了,王琳凯眼前这男人也分出了三个重影。他头痛欲裂,眉头皱得死紧,青年居然凑得更近了,说话的声音平淡得他听不出感情。


“我愿意。”


“现在你可以吻我了。”


王琳凯只觉得嘴唇上覆了个冰冷又柔软的触觉,他不敢细想,恐惧已经完全将他俘获,他几乎能感觉到意识离开他的身体。


他很丢人的晕了过去。


再次睁眼时面对的就是个语言形容不出的光怪陆离的世界了。





“…你就这么把人吓晕啦?”


王琳凯听到一个声音忽远忽近地说。他还没从刚刚那番因为过于震惊而昏倒的劲儿缓过来,声光色在他意识里跳踢踏舞,一切都仿佛发生在水下,朦朦胧胧得不真切。


然后他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不耐烦的反驳。


“我是故意的吗?谁知道他这么不经吓。”


“废话,他是个活人,看你这么从地底下蹦出来谁能面不改色的?”


“反正我不是故意的。”


一开始他的视野边缘还是黑的,等逐渐清醒了以后他总算把面前两个声音的主人看了个真切,可这一刻他宁愿自己还是一路昏下去得了。


他左手边站着一个个子挺高的男人,脸色也是苍白得病态,甚至都发绿了,眼睛倒是圆圆的很标致,就是…右胸口衣服的布料是破的,露出一排干净的肋骨。


王琳凯忍住干呕的欲望再朝右边看。


就是那个抓他肩膀的青年,双目狭长,皮肤白到透亮。他的整条左臂连着手都没有皮肉,被衣服覆盖的身体不知道有没有更多部位也是这样的。


王琳凯彻底凌乱了。


然后青年看着他说话了,语调还是平淡的,只不过多了一丝温和:“这是周彦辰,我哥们儿。”


左边的高个子男人对王琳凯友好地笑了笑,牙齿倒是又白又整齐。他转而拍了拍青年的肩膀,轻快地说:“新婚快乐啊,哥们儿。”


青年下巴一扬以示感谢,然后周彦辰转身就走了,留下王琳凯躺在原地瞪大眼睛:“什么新婚快乐?!”


大约是他喊的太大声,青年皱起眉毛,朝他举起左手,森森白骨波浪一般晃了晃,无名指上套着的正是属于王琳凯的那枚戒指:“我们啊,我们现在是伴侣关系了。”




苍天大地啊,王琳凯认真地祈祷,让我继续晕着吧。

评论(18)
热度(1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